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南部10日入梅 未来十天雨带南北摆动不定

人民网合肥6月9日电 (汪瑞华)据安徽省气象局消息,6月10日安徽省南部正式进入梅雨期,较常年偏早一周左右时间。

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十天雨带不稳定,南北摆动,其中明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6月13日-14日全省自北向南分别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十天累计雨量:大别山区南部和江南西南部100~15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其他地区50~100毫米,局部100~150毫米。与历史常年同期相比:淮北地区偏多5成~1倍,大别山区和江南北部偏多4~6成,江南南部接近常年,其他地区偏多3~5成。

气象部门提醒,入梅后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降水持续时间长,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户外作业、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另外,6月11日-12日高温范围扩大,强度增强,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7℃,户外作业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