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栽好“梧桐树” 激活发展春水

——全椒县创优“亭满意”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走进全椒县十字镇金台数控机床制造的生产车间,一派热闹的生产场景:生产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而忙碌地工作着;半成品区一台台已经生产完成的设备旁,技术人员正在查看测试数据。十字镇镇政府企业帮扶人员像往常一样,走访企业负责人,倾听企业心声,问计发展需求。

“无论是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还是我们个人遇到的问题,只要一通电话、一条短信、一则微信,镇政府会立即办、马上办、认真办,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全椒的营商环境在不断提升,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这里继续发展的信心。”企业负责人盛文燕告诉记者。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经济发展的温度计和晴雨表,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潜力、实力与活力。近年来,全椒县把不断创优“亭满意”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沉下心来优环境,栽好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主动出击抓项目,引来创维、恒大等一批“金凤凰”,形成了抓经济发展的“组合拳”,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盛文燕是地道的全椒人,2017年之前,和爱人在山东发展。在一次招商推介会上,听到家乡人来山东招商,盛文燕产生了回乡创业发展的想法。在和全椒县政府多次接触之后,盛文燕决定把企业搬迁回乡。2017年初拿地,9个月后就生产,当年上报规模企业。“从落户到生产,所有的证照办理等手续是帮办单位全程帮办,我们都没怎么过问。”盛文燕告诉记者,之所以回乡发展,一方面是落叶归根,另一方面就是看中了全椒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和像对待家人一样的关心、关爱。

创优营商环境,不仅仅是深化“放管服”、提升服务水平,而是要提供温暖贴心的服务,在细节之中见关怀、点滴之中现真情。“逢年过节,十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都会送上问候,特别是在中秋节、春节等传统节日,还会把无法回家的外地企业家邀请过来,一起团聚过节。”盛文燕说,自己爱人就是外地人,每每此时都会很感动。

企业落户后,盛文燕切实感受到全椒的速度、力度、温度,发现全椒县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推动服务往深处走、实处走,于是企业负责人叫上自己朋友、上下游的客户,来全椒投资兴业抱团发展。

滁州科诺帝电器有限公司就是盛文燕依托人脉资源优势以商招商引入全椒十字镇的项目。

“我们原来在山东淄博生产豆浆机、开水壶等小家电,是九阳的战略供应商。”企业副总经理张素珍对全椒营商环境赞不绝口,不仅落户手续全流程帮办,而且企业遇到任何困难都会第一时间上门,特别是在企业招工这件难事上提供很多帮扶。2019年下半年正式生产以来,除了技术人员,企业需要招聘大量工人。为此,全椒县帮办单位多次上门问计、多方协调,带工人到企业参观,带企业到乡镇招工,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落户全椒短短两年,科诺帝今年准备再拿块地扩大生产规模,真正扎根全椒、安心发展。“除了主要技术人员之外,企业管理层也开始本地化,不少全椒人都已经成为了公司中层。”副总经理吴义军说,今年企业预计实现产值1.5亿元,三年内将增加到3亿元。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全椒县委、县政府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创优营商环境,转变服务理念,持续部署推进,做好统筹文章,着力打造成政策洼地、投资宝地、服务高地,不断创优“亭满意”服务品牌。通过深入企业、园区开展调研走访、企业座谈、政策宣讲、要素对接、问题协调督办等帮扶活动,服务效能得到系统提升,企业获得感持续增强,真正让企业家觉得“挺满意”。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