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苏巷镇举办“浓情端午·与爱同行”包粽子比赛活动

本报讯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9日下午,明光市苏巷镇在新时代文化文明实践报告厅内举办“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与爱同行”包粽子比赛,活动吸引了20多名群众前来参与。

下午3时许,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把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绳子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她们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双手灵巧缠绕,熟练地将清香的粽叶和晶莹的糯米和甜润的蜜枣包成了一个个漂亮的粽子,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令场下观众鼓掌叫绝。

活动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奖品。获奖的选手们笑得合不拢嘴纷纷说道:“我们从来没想到过包粽子也能参加比赛,而且还获得奖品,太高兴了。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包的粽子是送给敬老院孤寡老人的,太有意义了。希望明年再来参加。”

活动结束后,该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还亲自将包好的粽子和煮熟的鸭蛋送到了敬老院老人的手中,通过“包粽子、献爱心”比赛活动,体现基层党组织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张素良)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