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未来10天,滁州市多降水过程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志情 预报员华俊玮)端午节眼看就要到来,记者6月10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10天,我市多降水过程;其中12日夜里至14日,全市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芒种”时节,雨量充沛,气温显著升高。据气象专家介绍,未来10天,我市多降水过程,雨带南北摆动。其中12日夜里至14日,全市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总雨量40至80毫米),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5日起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具体预报为,11日,多云到晴,偏南风转偏东风3级,23~34℃;12日白天: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20~30℃;12日夜里至13日夜里,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24~27℃;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22~29℃;1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23~30℃;1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26~33℃;1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偏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26~30℃;18-19日,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偏西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24~27℃。

气象专家在此提醒,强降水期间,需防范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户外作业、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中考期间,我市多阵雨或雷雨,需关注雷阵雨对出行和考务的不利影响。近期降水有利于夏种的用水栽插,但要关注局部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