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推行企业标准总监制度

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出台 《关于推行企业标准总监制度的指导意见》,重点引导全省有条件的规模以上企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逐步建立企业标准总监制度。

企业标准总监制度的核心是在企业设置标准总监岗位,在企业标准化管理中发挥作用。企业标准总监为企业标准化工作第一管理人,由企业聘任,标准总监的职责包含宣传贯彻标准化方针、政策、法规,组织制定实施企业标准化战略规划;负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活动的标准及标准体系的监督抽查;负责企业标准化文化的创建,培养企业标准化人才队伍;对企业内违反标准化工作要求的行为有权制止等。

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标准总监能力提升,将组织开展企业标准总监培育培训、经验交流、成果推广发布以及优秀企业标准总监评选等活动,引导组建技术机构、高等院校和重点企业自愿参与的区域性标准总监联盟,为企业提供加强交流、提升能力、促进合作的共享平台,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记者 夏胜为)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