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7×24小时,政务服务“随时办”

2

“平时上班没时间去车管所,如今晚上在家门口就能换驾照了,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 ”近日,拿到新驾照后,滁州市民刘女士向记者连连称赞自助办证方便快捷。

刘女士的驾驶证临近期满需换证,但由于平时工作忙,一直无法请假去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不久前,刘女士听说滁州市公安部门在人保大厦营业厅设置“7×24无人智慧车管所”,可以24小时自助办理驾驶证相关业务,她便来此打算试一试。通过自助体检机完成证件照拍摄、视力听力测试等相关检查,刘女士提交换证申请,一份崭新的驾驶证出现在她的面前,整个过程仅用时5分钟。

“针对群众办事经常遇到的‘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困扰,滁州市公安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两服务两提升’便民利民30项措施,帮助群众实现业务‘就近办、自助办’。”滁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魏东告诉记者,该局已设立车驾管自助服务站点27处,投放自助设备67台,设置户籍自助服务站点10处,出入境自助服务站点12处,并积极打造自助服务专区,在人口密集的政务服务中心、派出所等地投放业务自助设备。

记者在滁州市一处“无人智慧车管所”看到,明亮整洁的服务大厅里摆放着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缴费机、驾驶证自助制证机和驾驶员自助体检机,市民可以通过这3台机器,自助办理驾驶证补换证、交通违法处理、交通罚款缴纳、驾驶证考试费缴纳、个人无车证明打印等18项交管业务,有效填补了“8小时”以外服务盲区。

“除了线下窗口不打烊,滁州公安的网上政务服务也24小时在线。 ”滁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高松介绍,滁州市公安局推行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简化流程、全程网办,如实施无犯罪记录证明网上申办、居民身份证全程网办、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等,为企业和群众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截至目前,滁州市已网上办理身份证业务306笔,实现居民身份证业务“网上办、零跑腿”,临时证“全省通办、全程网办”。(记者 李浩)

·短评·

政务服务“随时办”密切了干群关系。滁州市公安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办理业务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