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定远县委组织部多层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远县委组织部依托本土红色资源,拓展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注重学习实效,不断引导组工干部在理论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党性信仰。

抓理论学习,重日常。结合周例会、月例会以及理论中心组学习,部领导率先垂范,部机关全员参与,结合每周学习计划及读书笔记,依次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谈差距、找不足、论收获;常态化安排乡镇、县直单位组工人事干部,入部学机制、强作风,放大学习效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征文活动,鼓励组工干部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勤于动笔,切实增强理论水平,提升思想认识。紧扣“我与党旗合个影”契机,鼓励组工干部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生动展示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浓厚组工文化氛围。

抓实践活动,重经常。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藕塘烈士陵园、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王小庙无名烈士陵园等教育基地作用,牵头22个乡镇分批次开展现场学习,重走红色路线,重温红色记忆。积极开展“光荣在党50年·我想对您说” “回眸百年路,助力新征程”口述历史访谈等系列活动,组织组工干部聆听老党员、离退休干部入党爱党跟党走的亲身经历,牢记初心使命。邀请由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同志等组成的“五老”宣讲团,进学校、进社区、进医院,作专题报告,广泛弘扬红色精神。

抓能力提升,重平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股长(主任)上台授课、全员办信息等工作,以业务锻炼为抓手,着力提高组工干部本领水平。扎实开展“新阶段再出发、勇争先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党建引领、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8个专题开展研讨,引导干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再解放、理念再提升、举措再创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立足本职,聚焦群众关切,开展领办实事、岗位建功等活动,帮助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缪贝贝)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