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灾害应急预警

险情概要:

据省应急管理厅《预警信息》(预警〔2021〕5号)和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2021〕第45期:预计16-18日我市仍多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9日后雨带南压,我市降水减弱。

防范要求:

(一)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二)针对性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防范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灾害,做好河湖库塘水情的监测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巡堤查险,突出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提前转移危险地区人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科学评估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保障物资供应,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三)及时做好雷雨大风天气将对广告牌、构筑物、露天蔬菜、户外作业、城市水电燃气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预防和加固工作。

(四)受影响地区的相关行业企业要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因受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影响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停止生产经营活动,严防由此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2021年6月16日10时30分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