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安徽日报讯(记者 吴量亮)6月16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安徽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摸清找准短板漏洞、风险隐患和关键要害,加强全主体、全链条、各环节精准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突发事件和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认真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压力传导到人,努力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不移走好“科创+产业”道路,依托科技创新赋能新兴产业,大力度开展“双招双引”,让更多上下游的配套企业能够在安徽形成产业集群,让人才、技术、资金等各类要素能够在安徽实现“一站式”对接。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更好地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培育壮大绿色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要用情用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大力提升民生工作精准度,在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推进热线归并工作,除部分紧急热线外,全省各级各部门设立的各类热线要整体并入同级12345热线,尽快实现以一个号码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目标。要依法依规完善12345热线的受理、派单、办理等工作流程,推动实现企业和群众诉求办理闭环运行,提升热线归并后的服务质量和办理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