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金力:奋力推动改革试点 加快形成“滁州经验”

金力在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座谈会上强调

奋力推动改革试点 加快形成“滁州经验”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6月16日,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座谈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金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紧盯改革任务,抓住关键核心,建立快速工作推进机制,奋力推动改革试点,加快形成“滁州经验”。副市长姚志参加会议。

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关于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的汇报后,金力指出,滁州作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市,做好宅改工作既是改革任务又是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备受关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工作拎在手上,作为现阶段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努力在前期大量调研、摸索的基础上加速加快推进,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金力强调,要从基础工作抓起,聚焦村庄规划编制这个关键核心。要提高认知水平,统筹考虑乡村振兴、百姓需要、城市发展空间以及国土空间规划等因素,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确保满足未来发展需要。要抓实分类颁证工作,按照先易后难思路,有序推进农村“房地一体”颁证,在提高颁证率的同时,也要保证颁证质量,做到量质齐升。各县(市、区)要开动脑筋,调动各方资源,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系列问题;对涉及到的共性问题,市级层面要加强分析研究,指明路径,着力解决。

金力要求,要建立快速工作推进机制。在改革试点工作专班的推动下,各工作组要分块研究,特别是政策组要加紧研究,与各县(市、区)保持紧密联系,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各地各级要站在全市统一改革的角度来思考,从系统和源头上进行研究,并强化平台建设,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做到监管无盲区,确保改革试点推进迅速、顺畅。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