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比翼齐飞绘青春底色

记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孔程昱家庭

这是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妻子孔程昱,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调查统计科的一名青年员工;丈夫程杨,市同创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两人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从相识到携手,两人一路用团结奋斗为青春增色、以和睦友爱为生活添彩,谱写一段新时代家庭的正能量故事。

自2014年工作以来,孔程昱从事全市金融数据调查、金融运行分析和重点课题研究等岗位工作,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同在经济金融战线的丈夫程杨从事办公室综合文秘,直接服务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数以百计的企业。八小时外加班、节假日不休息是常态,两人相互理解,鼓励对方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2017年两人结婚时,正值最忙碌的四季度。为了做好工作,他俩主动推迟婚假,一直坚守岗位到年末。2019年初,程杨的脚意外骨折,他放不下工作,仅休息几天,便坚持拄拐上班,时值怀孕初期的孔程昱便负责开车接送。

平日里,夫妻俩的共同爱好是读书学习。孔程昱专业底子厚,经常和丈夫交流金融热点和企业发展的课题。程杨则发挥专长,在政治历史和理论学习等方面给妻子作辅导。近6年来,孔程昱负责按月分析滁州市金融运行情况,高质量撰写分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支持。此外,她还独立和合作完成各类调研、信息和研究课题近200余篇。

程杨的奶奶2015年患病,行动不便。孔程昱和丈夫只要忙完工作,就抽空去看望奶奶,推着轮椅带奶奶外出散心、搀扶走路锻炼、陪着去异地理疗。每逢小长假,夫妻俩还开车和家里长辈们陪奶奶郊游。夫妻俩时常看望公公、婆婆和姑姑,陪他们吃饭、聊天,关心他们的健康。

孔程昱家庭还热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次深入社区、街头、学校,宣讲反假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金融常识;参与“我给娃娃讲讲金融”志愿服务,前往偏远地区小学,给孩子讲述自编的金融童话故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尚在哺乳期的孔程昱,也毅然主动请缨前往一线。

孔程昱家庭的幸福和温暖,是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共同维系的结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最美家庭”质朴而又深刻的内涵。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