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琅琊区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求实效

1624235664(1)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滁州市琅琊区遵阳街道党工委紧扣主线,对标对表,创新形式,出硬招实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对标对表,精心绘制“任务图”。根据省、市、区统一部署,街道党工委对标上级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和工作推进表,确定4大类21项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做到既有重要节点任务,也有贯穿始终的要求,力求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辖区各级党组织也结合实际细化学习计划,并将学习任务清单上墙公示,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紧扣主线,精确把握“方向标”。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建立了双周领学、月度交流制度,以1名领导领学、2名领导交流的方式,定期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通过领学促学,为全体党员作出表率。举办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党史专家开展党史宣讲,答疑解惑。党工委班子成员还加强对各支部工作联系点指导,通过调查走访、实地督学、现场辅导等形式,推进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强基达标、提质增效”。

创新形式,精准打好“组合拳”。街道党工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街道特色,以“我们的红色讲堂”为主题,通过举办老党员讲故事、“我心中的红色经典读物”推荐、红色文艺汇演等活动,引导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利用下辖鼓楼社区“皖东党史馆”、胜利社区“新中国馆”等线下平台和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线上用足融媒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听党课、学党史、悟思想。线下用好红色资源,邀请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通过现场报告等形式,讲革命岁月和当地发展、建设历史;举办“我与党旗合个影”照片征集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热情。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开展老党员宣讲、“我们的红色讲堂”等系列主题宣讲活动18场次,受训人数20000余人次。(肖映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