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金力: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金力在全市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专题培训会上强调

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 琼)6月19日至20日,全市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金力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落实安全风险管控责任,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市“七一”期间乃至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副市长张其广主持。

金力指出,6月以来,全国陆续发生几起安全生产事故。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金力强调,重点领域务必盯紧盯牢。要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安全监管,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排查整治务必从严从快。要坚持“严”字当头,迅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解剖式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聚焦许可、审查、备案等关键环节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安全责任务必压紧压实。要切实发挥好安委会和安全生产各个领导小组作用,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综合监管责任,加快形成“条块并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管格局。应急管理务必抓细抓长。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全面排查河湖库堤防、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隐患,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抓细抓长各项基础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此次培训邀请省、市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相关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各县(市、区)政府、部分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地应急管理局、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