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勤奋少年 筑梦起航

——记“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明光市紫阳中学学生周紫千

她是一名来自农村的普通孩子,但她学习上刻苦努力、生活上稳重谦逊、思想上积极向上。在家中,她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同学心目中的“小老师”……她就是“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明光市紫阳中学学生周紫千。

周紫千,2008年2月出生于明光市潘村镇紫阳村,是一名全面发展、多才多艺、乐于奉献、热爱生活、勤于实践的好学生。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课前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做的作业一直很好,每次的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是父母和老师的骄傲。

在生活中,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懂礼貌,因此她很懂事,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地打招呼。与此同时,她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很多好成绩也从不骄傲自满,她知道自己的缺点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时刻做更好的自己,做谦虚的孩子。她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她知错就改,做错事情不要紧,但如果说谎为自己开脱,那么这个说谎的严重性要比做错事情的危害性厉害一百倍!所以一直以来她都是大家眼中诚实和有担当的好孩子。

在家里,她则是父母和长辈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她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她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她善良有孝心,在家会帮长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她会设身处地地理解父母,从小至今没有给父母添过乱。她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是父母的骄傲,父母也因她而自豪。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防控疫情手抄报,宣传防疫知识。有次村干部临时有事,她就戴上口罩,帮村干部发口罩,告诉人们不要出门,在家要讲究卫生;劝导同学在家好好接受线上教育,上课记笔记,下课做作业,复习学过的知识,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

进入初中以来,周紫千一直担任着班里的小队长、小组长的职务。她热爱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认真完成集体交给的任务。作为一名小组长,她除了完成日常的收发作业任务外,还利用课余时间充当小组的“小老师”,让几位后进生得到不同程度的进步。作为一名小队长,在少先队活动中,她尽职尽责,先后被明光市和滁州市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多次被紫阳中学评为“三好学生”。在第三届安徽省校园读书活动中,她所写的《奶奶的新时代》荣获一等奖。此外,她学习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学习方法正确,语、数、英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其他学科学年综合评价成绩也均为“优”。2020年,周紫千被评为“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