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琅琊区税务局凝心聚力为企业办实事

1624322829(1)

近日,琅琊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务实践紧密结合,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学党史践初心的重要载体,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完善便民办税举措,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

“银税互动”添动能

安徽顺鑫盛源生物食品有限公司是滁州市琅琊区一家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生产的大米蛋白粉等产品远销美国等地区。

“今年我们企业将开展二期建设,资金周转出现了一些困难,通过琅琊区税务部门的宣传,我们了解到‘税融通’项目,没想到仅几天时间就成功办下来了!为我们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安徽顺鑫盛源生物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金林激动地说。

2021年5月,在琅琊区税务局的帮助下,在当地皖东农商银行申请办理了200万元的“税融通”贷款,利用“银税互动”机制引来资金“活水”,为助力企业产品研发、扩大再生产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

“税费优惠”增活力

滁州市新安旺市印务有限公司是琅琊区一家从事印刷品印制的福利企业。该公司现有残疾职工25人,占职工总数达25.3%,符合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值税优惠政策。

琅琊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主动上门为该企业提供“个性化”政策咨询,对企业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和办税辅导,进一步压缩了退税办理时限,仅2021年1至4月份就帮助该企业落实了税费减免77万余元。

新安旺市印务财务负责人说:“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辅导,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关心,给我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也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

“线上服务”再升级

琅琊区税务局把“税企直联互通平台”作为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的重点举措,持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办税流程,着力畅通征纳沟通互动桥梁。

自平台上线以来,琅琊区税务局广泛运用新媒体、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线上渠道以及办税服务厅海报屏、公告栏、广播、宣传册等线下渠道,进行同步宣传和推广,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集约化、专业化的办税缴费服务。

截至目前,该平台在辖区推广覆盖率已超过六成,累计完成注册4400余户,提前完成预期目标。共接收涉税咨询30余次,问题解决率达100%,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真心点赞。

(费梦竹 叶文英)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