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学习民法典的热潮,来安县多家单位迅速行动,围绕自身职能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进乡村。来安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多家单位分别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送民法典进乡村”“送法进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等法治宣传活动。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时间、重大意义及亮点内容进行解读和宣传。

进社区。来安县司法局利用红桥社区移风易俗文明大讲堂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书籍、宣传折页、普法围裙和手提袋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普法围裙100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进校园。独山司法所在独山中心小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观看民法典公益宣传片,了解了民法典的颁布和实施时间以及编制体例,同时,还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进工地。来安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工地 法治暖人心”普法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对农民工关心的工资支付维权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通过向农民工发放民法典,当场普法、现场送“典”,引导他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张晶晶)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