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001”系统自动退还诉讼费

1624410201(1)

《安徽日报》(2021年06月23日  02版)

日前,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启用诉讼费用“001”系统,当事人一次不用跑、一份手续都不要,系统就会将诉讼费自动退到账户,解决了当事人不到场难退费问题。

传统的诉讼费退费,在案件结案后,流程繁琐,周期长。针对这一难点、堵点问题,滁州中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主研发诉讼费用“001”系统,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顽瘴痼疾。

该系统在立案环节,就将退费账户作为必填项,在案件的立案、移送、审理、结案、生效等流程均设置了监管环节,法官在每一环节确认案件当事人退费账户,校验费用到账情况。系统会对每一个生效案件自动发起退费流程,经法官、财务人员核实确认后,退费流程完成。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