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范岗乡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绘就乡村振兴底色

今年以来,定远县范岗乡坚持“注重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原则,从“两个坚持”持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切实提高垃圾治理成效。

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治理。在发动群众的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代表先从自身做起,把自家的房前屋后卫生打扫干净,做到敢于亮身份、亮承诺,引领大家开展环境整治。同时,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户中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宣传工作,通过讲政策、说道理、摆事实的方式引导村民群众,从人居环境整治开始做起,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发挥群众在垃圾治理中的自主作用,提高公众参与垃圾治理的积极性,支持各类志愿者组织的活动,通过公众参与政策制定、目标分解、规划公示、污染监督、权益维护等过程,实现农村垃圾治理的民主化。引导当地新乡贤积极参与村里事务,将他们充实到各项社会治理队伍中,参与人民调解、乡风文明建设、村级事务管理等工作。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更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范岗乡将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为乡村振兴绘就“最美底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