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本周雨带南北“摇摆” 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强降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从6月26日至27日,我省淮北地区西部和淮河以南出现降水,其中阜阳、合肥、六安等多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据气象部门预计,28日起雨带向我省南部地区移动,江南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7月2日起主雨带北抬至沿江江北,我省又将出现新一轮强降水过程。

在气温方面,我省淮河以北地区未来三天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本周淮河以南最高气温普遍低于35℃,无明显高温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关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以及中小河流、水库汛情。暑假外出旅游需防范雷电、大风,山区的景区也需做好短时强降水的防御工作。

未来一周全省具体预报

27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8日:淮北地区多云到晴天;淮河以南阴天转多云,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南部部分地区中雨。

29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6月30日-7月1日: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沿淮淮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日: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中雨。

3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