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许继伟在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6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约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研判具体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参加接访。

居民成某等反映养鸡大棚被凤阳县拆除,要求予以合理赔偿。许继伟查看相关材料,听取调查核实情况汇报,会同有关部门、律师代表分析梳理问题症结、研判问题解决办法。许继伟指出,要按照定好的政策标准,一视同仁、稳妥有序地解决好具体问题。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整改为契机,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等,举一反三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琅琊区滁阳街道营房社区机厂居民组居民曹某等反映生活用水困难,要求尽快解决日常生活用水问题或予以整体征迁。在认真听取了群众诉求和部门意见后,许继伟指出,群众反映问题看似很小,折射的是改善人居环境改善的大期盼。鉴于该居民组位于城市规划区并已列入“十四五”规划征收范围,要在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办好民生实事,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接访中,许继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解决合理诉求,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排查梳理信访矛盾纠纷,积极引导信访群众合理表达信访诉求和意愿,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努力把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