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吴劲: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吴劲赴明光市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刚)6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明光市部分敬老院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检查。

吴劲一行首先来到三界镇敬老院,详细询问寓所日常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微型消防站,认真翻阅了消防巡查安全台账,并就寓所适老化改造、食品卫生等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做好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消除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防火、用电、食品卫生等安全防范。

在张八岭镇敬老院,吴劲随机抽查了部分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实地查看了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他要求,属地政府及民政、消防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督查检查,督促敬老院做好用电、消防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敬老院安全平稳运行,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调研中,吴劲强调,安全生产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列出隐患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属地政府、主管部门等要深入分析重点行业、重点地区事故特点,注重精准分类施策,补短板、强弱项,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全领域全覆盖。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