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江中下游等地强降雨持续 华南高温发展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7月1日至2日),南方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贵州、广西北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需防范持续性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气温方面,北方高温暂时缩减,华南高温发展增多,广州、福州等地将现连续高温天。

长江中下游等地强降雨持续 华北东北多雷雨

6月26日以来,南方强降雨频繁,昨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北部等地,像是湖南怀化,昨天8时至今天6时,局地雨量达到280毫米左右;另外,昨天北方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山东聊城、济南、泰安等地局地风力达12级以上。

今明天,南方强降雨主要出现在贵州、广西北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同时,北方的东北、华北多地雨势也比较强。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南中北部和西部、江汉东部、江淮西南部、贵州中部和东南部、广西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以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华北东部、山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qxtx

明天,华北东部、黄淮东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贵州中部以及北京东部、河北东部、天津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

qxtx

气象专家提醒,长江中下游等地强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公众需防范持续性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山洪、城乡内涝等灾害,合理安排出行,远离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华北、东北等地需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北方高温暂时缩减 华南多地高温发展

气温方面,昨天北方多地仍有高温出没,陕西中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西部等地高温范围较大。

受频繁降雨影响,未来几天,华北、东北等地的气温陆续下滑,保持在较常年同期持平或偏低的水平。不过在河南、山东西部一带,高温天气短暂缩减后又会继续发展,而且受北上暖湿气流影响,午后空气相对湿度升高,由干热转为闷热。例如郑州,今明两天高温中断,但是最高气温也将有32~34℃;后天起,又将连续出现高温天。

在南方,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今天开始,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的高温天气也会发展增多,同时空气湿度大,天气非常闷热。像是广州、福州,明天起都会接连遇高温;海口今后一周不止白天气温高,而且最低气温也将达27~28℃上下,从早热到晚,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