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二郎口镇:党员“动”起来党课“活”起来

1625446380(1)

6月20日上午,全椒县二郎口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见证百年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党旗合影,瞻仰渡江战役先烈们事迹图片和实物,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让党员干部更好体悟历史,二郎口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从讲堂延伸到现场,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地课堂。通过主题党日、“行走中的主题党课”等活动,让党员“动”起来,让党课“活”起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同时,该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点)平台打造微型党史学习馆,组织青年干部宣讲团和退休老党员宣讲团为本地村民义务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本村村情党史,让当地百姓感悟到党的伟大成就、新时代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外,二郎口镇正在打造广平村党史学习教育馆、人文历史馆、乡愁记忆馆、非遗文化馆“四馆”,打造以乡村革命教育、党性教育、群众实践教育为突出特点的红色阵地。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主题党日、“行走中的主题党课”活动8场;微型党史馆义务讲解40余次,受众超过2000人次。(刘怜露)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