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构建保险服务应急救援联动机制

1625446763(1)

《安徽日报》(2021年07月05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 罗宝)日前,滁州银保监分局与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安全生产、事故预防、防灾减灾和建立灾害救助保障机制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构建起保险服务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联动机制。

根据协议,滁州市将强化保险机构在风险防范、损失补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满足企业多层次的风险保障需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巨灾保险、救援人员意外保险等保险项目服务民生安全和防灾减灾救灾。共同推动保险机构风险管理、理赔查勘调度、车辆救援等人员纳入应急管理统一指挥调度体系;在遇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时及时打通绿色理赔通道。双方在应急演练、增强公众安全意识等方面发挥网络覆盖和专业优势,在联合开展灾害风险研究方面,提供实时灾情信息及相关资料。

该市银保监与应急管理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动态监控机制,开展风险预警和风险防范领域合作,监控企业的承保和理赔工作。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和信息管理系统,协同开展应急救援,共同推动辖内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险的全覆盖,拓展应急管理特岗人员的意外伤害保险、救援设备的有关财产险及责任险等。同时,滁州市保险行业发布了车险客户服务创新项目承诺,启动“零事故 好司机”评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