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榜样】全面发展 逐梦飞扬

——记安徽省优秀少先队员、全椒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何玘妙

何玘妙是全椒县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12岁的她,脸上总是挂着自信的微笑。她勤于学习,善于创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勤学创新美德少年的精神内涵。

不仅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里名列前茅,何玘妙还擅长舞蹈、画画、主持等多种才艺,同时担任校广播室播音员和校普通话推广员。何玘妙的理想是长大后成为一位优秀的主持人。她把撒贝宁、白岩松视为学习的榜样,从三年级时就一直参加学校每周末开办的经典诵读活动,雨雪日晒下没能让她叫苦叫累,几年间从不缺席。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何玘妙的进步迅速,如今已经成为学校最好的小播音员。在写作方面,何玘妙善于钻研,平时喜欢动手实践再记录成文:在花盆里养花,观察植物生长的过程,写成图文并茂的日记;饲养小动物,观察它们的生活习性,写成习作短文……努力终有回报,在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中,何玘妙荣获安徽省征文竞赛二等奖。

在父母眼中她孝顺懂事,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她富有爱心。虽然仅有12岁,但何玘妙已多次参加扶贫捐款和志愿活动。2020年抗疫宣传活动中,放假在家的她主动做起小小防疫员,以画海报、写抗击新冠病毒小知识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与同学们互相学习交流。

2015年至今,何玘妙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少先队员”,并通过努力,连续三届竞选为校少先队大队委,在学校配合少先队辅导员老师组织好各项活动,及时向学校反馈学生中的好人好事以及存在的不良现象,并做好各种活动和检查记录,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由于在德、智、体诸方面表现优异,何玘妙被评为“滁州市市级优秀学生”“滁州市优秀少先队员”“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并于今年6月入选“安徽省优秀少先队员”。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