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2021年7月4-5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报告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为切实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滁州市疾控中心现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关注疫情主动报备。近两周自云南省德宏州(特别是中风险地区)来(返)滁人员,请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村)进行报备,配合做好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二、合理谨慎安排出行。鉴于云南省德宏州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如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滁后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

三、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的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自己或家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为了个人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