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奋力打造“专精特新”型企业服务中心

滁州网讯(唐成学 王 锋 全媒体记者王太新)滁州市企业服务中心坚持“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绕企业转”工作原则,聚焦“专”字做服务,围绕“精”字促转化,紧盯“特”字暖人心,突出“新”字转方式,服务企业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市企业服务中心累计收集310件问题,目前已解决179件。

服务企业专业化。建立每周工作学习交流会制度和企业服务知识库,定期交流分享个人服务企业工作情况,讨论学习服务企业专业知识,并积极甄选优质第三方企业配套服务机构,纳入企业服务联盟,全方位为企业提供财税、金融、法律等专业高效服务。今年6月,新增企业服务联盟3家,累计29家。

项目帮办精准化。详细梳理项目开工前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深入了解项目转化难点,打通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定期通报项目推进情况,紧跟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高质精准推进项目建设,并为下一步探索容缺受理、预审办理等创新机制奠定工作基础,推动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1至5月份,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14个,其中,新开工项目59个,开工转化率27.6%。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前涉及行政审批事项1560件,已办理606件,完成率38.8%。

生活服务特色化。收集整理企业家在工作和生活中最急需、最常用的需求,并借鉴无锡、温州等“绿卡”管理制度,结合滁州市情,探索制定《滁州市“企业家金卡”管理办法(暂行)》,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家提供出行贵宾服务、子女教育服务等便捷服务,着力打造投资在滁州、生活在滁州的企业服务新高地。

服务方式新颖化。为落实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服务企业工作要求,积极转变服务方式,牵头组织举办滁州企业家早餐会,每月定期邀请市领导、市直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共进早餐、共谋发展,持续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