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凤阳:党风带动政风,政风温暖民风

1625619205(1)

近期,凤阳县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凤阳县以为民办事的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以党风带动政风、以政风温暖民风。

基地联动,淬炼政治聚能“主心骨”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大型学党史活动中融入廉政基地教育,保证作风建设正确方向。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等、其他现任副县级领导干部以及40多名2021年度新发展党员共90余人到凤阳县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腐败案例,重温入党誓词。今年以来,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58次,惠及2169人。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以沈浩同志“公、正、忠、廉”的优秀品质为契机,在凤阳县小岗村两馆教育中强化党风教育。省纪委监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省纪委监委“3·23”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党员,到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寻访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截至6月,小岗村党性教育基地学习人数达42万人。

领导带动,唱响党史学习“主旋律”

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基础,县纪委监委领导带头,助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长静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为“老党员”送党史书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活动。县纪委监委协助县党史办对16个乡镇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查。县纪委监委开展了“五老”讲党课、党史专题测试、观看红色电影、支部微党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撰写学习心得100篇左右。县纪委监委参加了县党史办组织的“奋进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大合唱、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微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

党性推动,护航为民办实事“主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强化专项监督。督促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医保局、民政局、财政局等部门开展“四个聚焦”问题整治,目前,已经有25名政法干警主动交代问题,兑现从宽政策19人。督促县法院完成应退未退案件已完成1636件,已退诉讼费229.38万元。督促县检察院开展检察系统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不完善整治,开展案件评查435件,对瑕疵案件司法责任追究2件。排查出“难办证”7个项目小区3831套,已实现群众办证无障碍房屋3831套,完成率100%。

初心驱动,守牢主责主业“主战场”

坚持以党性为抓手,凝聚正能量,护航新征程。乡镇党委换届、端午、大庆等重要节点,凤阳县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载体进行廉政氛围营造。制发换届纪律“明白卡”“折页纸”2800余张,发送严肃换届纪律提醒信息1200余人次,通过“中国凤阳”微信公众号、微博、凤阳先锋网与凤阳电视台、广播电台密集转发、播报、宣传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把“十严禁”纪律要求和监督举报电话对外予以公布,确保宣传覆盖“零盲区”。(杨晓彤 蒋秀英)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