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将廉政文化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滁州网讯(杨晓彤 蒋秀英 全媒体记者李文刚)今年以来,凤阳县坚持把学党史、促廉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有机融合上积极探索,抓住重要节点,丰富载体形式,延伸监督末梢,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廉洁、守初心。

赓续精神血脉,开展廉政教育。端午节前夕,该县组织县几个班子以及40余名2021年度新发展党员,赴凤阳县廉政教育基地、定远县藕塘烈士陵园等地,通过听讲解、观影像、看资料等形式重温党纪国法,并用身边典型腐败问题案例,告诫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创新教育方式,讲好廉政故事。该县黄湾乡在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中,组织纪检干部、党员干部学习廉政准则,将廉政教育送到田间地头。通过在乡村办公地设置廉政文化宣传专栏、橱窗,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进行宗旨意识和岗位职责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践行为民初心,弘扬廉政精神。该县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次对县保障房服务管理中心履职尽责、工作作风进行监督检查,深入全县5个公租房安置小区进行实地走访,摸清住房保障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清退违规住户32户,修补围墙围栏621米,维修公租房70余套,小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延伸监督末梢,擦亮廉政底色。端午节前,该县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财政局相关股室深入总铺、大庙、板桥等乡镇财政所进行现场督导,详细询问了公务接待、节假日福利发放等有关情况,要求乡镇财政系统干部要紧绷廉洁自律之弦,打好“预防针”,预防“节日病”。同时发挥乡镇纪检监察联络员“监督末梢”前哨探头作用,扛牢监督责任,强化节日“四风”问题监督,建好“防火墙”。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