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上市公司民企占比超八成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截至6月底,安徽省新增上市公司8家,其中民营企业7家,占比87.5%。

6月28日,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发上市,募集资金2.5亿元,成为今年全省第7家民营上市公司。其他6家民营上市公司分别是鑫铂股份、英力股份、元琛科技、芯碁微装、华恒生物、富春染织。近年来,我省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民营上市公司数量持续增长。截至6月底,全省共有上市公司134家,其中民营企业有117家,占比87.31%。

同时,民营上市公司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我省民营上市公司在2020年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状况下,营业收入、盈利水平等仍然保持良好运营水平。此外,创新能力也不断增强,注册制实施以来新增科创板、创业板民营上市公司17家,首发融资93.41亿元。 2020年,全省民营上市公司总研发费用为102.38亿元,平均研发费用1.46亿元,民营上市公司研发投资不断加大,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记者 何珂)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