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建言献策助宅改

1625712318(1)

《安徽日报》(2021年07月08日 10版)

6月30日,滁州市政协举行2021年度资政会,主题是“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用改革纪念党的百年华诞;以改革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这也是滁州市政协紧跟市委、市政府重大改革的一次资政助推,是助力改革的一次政协行动。

滁州是全国农村改革主要发源地。去年底,滁州市被国家确定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全国3个整市推进试点市之一。为做好此项改革试点工作,滁州市上下动员,周密部署,稳慎推进。滁州市政协与党委所谋、政府所推高度契合,围绕此项改革任务,积极开展工作。

为开好此次资政会,今年初滁州市政协就制定了方案,成立了3个课题组,分别就宅基地“怎么使用”“怎么退出”“怎么分置”三个专项开展调研;县市区政协联动协作,多次讨论、反复打磨,形成了3篇专题报告、9篇书面材料。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了专题调研报告。当日的资政会,300多名参会人员,先后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三个专题调研报告、部分县市区代表汇报发言。

近年来,滁州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开展“两个薄弱”大督查,加强“协商亭好”品牌建设等,通过政协委员进社区、微协调等创新举措,将协商民主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