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凤阳:卖甜瓜“甜”了民心

1625793131(1)

6月24日上午,刚刚卖完一车甜瓜的凤阳县黄湾乡梨园村村民黄道贵开心地对记者说,第一书记刚到任就帮他卖瓜。

村第一书记是安徽省委组织部选派的第八批驻村干部、梨园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乔江。乔江是凤阳县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曾在2004年参加过第二批驻村工作。为了给凤阳县乡村振兴出一把力,在省委组织选派第八批驻村干部时,凤阳县税务局党委再次推荐了乔江。

没想到,刚一上任,乔江就碰到了黄道贵卖瓜难这档子事。原来,在黄湾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黄道贵承包了梨园村70亩扶贫蔬菜大棚,主要种植有机蔬菜和瓜果。今年初,黄道贵种了博洋61、绿宝、东方蜜、瑞红和小蜜25等5个品种的甜瓜共计70亩,预计总产量约17万公斤。

眼下,正是甜瓜大量上市的时候,黄道贵的瓜田里每天有3500公斤左右的甜瓜成熟,如果不尽快卖出去就会烂在地里。就在黄道贵为甜瓜的销路犯愁时,刚到任的乔江来到黄道贵家走访调研,了解了他遇到的困难。为了帮助黄道贵尽快把甜瓜销售出去,乔江逐户走访周边的饭店、单位食堂和水果超市,还将卖瓜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以及抖音平台进行发布,并给自己单位的领导打电话求助。

乔江的努力很快就见效了,凤阳县税务局机关食堂、黄湾乡职工食堂、2个水果超市和3家饭店陆续与黄道贵签订了买瓜协议。截至目前,乔江已累计帮助黄道贵卖出甜瓜近1万公斤。

“老黄,下午赶紧到地里摘瓜,我初步统计明天县城的单子有3000公斤,一大早就送过去,我们一起把瓜分一下,好发出去。”6月23日中午,乔江通过电话把第二天的订单情况告诉了黄道贵。当天下午,乔江到黄道贵的瓜地帮忙摘瓜、装车。6月24日一大早,黄道贵将甜瓜拉到凤阳县城。仅半天时间,他们就卖出了近3000公斤。(罗宝 韩延龙 于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