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明光创新推行办好“出生一件事”

1625793489(1)

《安徽日报》(2021年07月09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季晓佳 杨旭)日前,明光市自来桥镇的胡先生来到该市人民医院,为刚出生的孩子办理“出生一件事”,从填写登记表、提交材料,到工作人员受理、办结,整个流程不到10分钟。“正好在医院办出生证明,还能顺带把户口啥的都办了。有了这项改革,给孩子办事真是太方便了!”胡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明光市数据资源局聚焦群众办事“多头跑、多次跑”难题,创新推行“出生一件事”改革,成功搭建综合办理平台,将新生儿涉及的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申报、医保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预防接种等事项关联集成,实现“一站式”办理、“套餐式”服务,群众只需提交1次材料,可办7件事、可领5本证(卡),证件还可通过邮寄方式寄到群众手中。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