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

许继伟主持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7月9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精神、省委网信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的通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委网信办关于我市贯彻落实《细则》、市委宣传部关于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滁州市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状态新风貌新气象迈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三深五进”工作,即:深入学习研讨,深入宣传宣讲,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对全党同志发出了学习号召。要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在全市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发扬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开创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强化红色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滁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加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解群众难、安群众心、暖群众情。要聚焦学史崇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修订印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为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实施细则》精神,牢牢把握党管互联网、党管网络意识形态这一重大原则,建立健全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网络意识形态责任体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从政治上分析、解决网络意识形态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建强守稳各类网络意识形态阵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持续抓好重大主题宣传、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强阵地管理、抓好督查检查,不断巩固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实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改革试验区改革试验、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等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党的执政基础和基层政权建设,大力强化经济发达镇统筹协调和综合治理能力,逐步构建起符合基层政权定位、适应城镇化发展需求的新型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