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多举措抓好“星级党支部”创建

滁州网讯 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定远县念好“统、精、实、深”四字诀,扎实有序推进星级支部创建工作,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统”字为先抓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定远实际,统筹协调全县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将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与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企联建、党员志愿服务等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精”字为准定标准。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精准制定评定标准,针对农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等7个领域,对组织建设、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18个方面40项具体内容提出规范要求,赋予量化评分分值,为“星级党支部”创建奠定良好基础。

“实”字为重抓推进。将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作为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推动全县星级党支部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已成立查验组对申报星级的党支部开展了创建验收,全县共有757个党支部达到一星级以上,占全县总数的61.3%,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深”字为要强运用。深化星级党支部创建结果运用,五星级、四星级党支部重在巩固提高,努力成为全县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党内先进集体一般应从五星级、四星级党组织中推荐产生。二星级及以下党支部重在夯实基础、弥补短板,努力增星晋级。二星级及以下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不能参评优秀干部、优秀党员。连续两年在二星级及以下的党支部,要进行组织调整。

(李赛 张扬)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