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琅琊:“四步走”推进装配式建筑

滁州网讯 装配式建筑是以构件工厂预制化生产,现场装配式安装为模式,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具有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等特点。近年来,琅琊区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抓项目落实。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探索在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域推行装配式建筑,菱溪花园二期等4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占地498亩,规划装配式建筑总面积约63万平方米;鼓励房地产开发项目实施装配式建筑,珠江·和院等5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占地562.44亩,规划装配式建筑总面积约77万平方米,单体装配率由15%提高至30%。

筑示范精品。引导和推动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和新型建筑工业化,积极鼓励、指导企业申报装配式建筑专项资金项目,发挥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引领作用。金鹏山河赋、山河里项目分别被列入2020年度、2021年度安徽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示范面积总计约37.4万平方米,分别获得省级以奖代补资金149万、314万。

强质量监管。强化过程监管,落实各方主体质量责任,保障工程竣工验收。对纳入监管的装配式建筑项目,督促施工企业加强施工过程控制和检验检测等,年度抽查抽测30余次,严肃查处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对应建未建的装配式建筑项目,不得竣工验收备案。2020年竣工装配式建筑面积约44.85万平方米,年度城镇竣工民用建筑中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37.72%,居全市第1。

创产业基地。支持商品混凝土生产、墙体材料、门窗制作、钢材生产加工等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向装配式建筑构配件生产企业转型。成功引导富邦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在我区建成集设计、研发、生产、储运一体化的现代化装配式建筑基地,装配式预制混凝土构件设计产能80万立方米,设计产值1.2亿元。下一步将指导企业申报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程 丽 陈雪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