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办好为民实事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许继伟赴明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办好为民实事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7月13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在明光自来桥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全媒体记者计成军摄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7月13日,市委书记许继伟赴明光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参加活动。

自来桥镇白云寺村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百万,达到103.4万元。许继伟进村入户,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察看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现状,肯定了近年来白云寺村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上付出的努力,强调要彰显生态优势,坚定不移做好产业发展文章,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自来桥镇涝口村农作物以小麦、山芋、花生、甜叶菊为主,正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艾草种植,并加快艾草产供销链条形成。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两委”班子建设等情况后,许继伟为其发展现场支招,强调要跳出传统思维,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不断拓展延伸群众增收链条。

实地了解涧溪镇涧溪村星级支部创建、村“两委”干部报酬待遇落实情况,参观明光市农村党员干部实训基地后,许继伟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优势产业,以产业兴旺推进乡村振兴。在鲁山村,许继伟认真听取了村企联建、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等工作汇报,强调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发展,切实做到农村美、农民富。

每到一处,许继伟都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突出正向激励,强化措施保障,让村干部有干劲、有奔头、有盼头,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活动中,许继伟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各地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