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皖企发布新款AI芯片“黄山2S”

7月13日,在连续推出两代自研可穿戴芯片之后,华米科技在合肥发布首款采用双核RISC-V架构的可穿戴人工智能处理器——黄山2S。

据悉,此次发布的黄山2S芯片可进行图形、UI操作等高负载计算,其中大核系统还集成了FPU,支持浮点运算。相比黄山2号,运算效能提升了18%;而运行功耗则降低56%,休眠功耗降低达93%,可24小时处理传感器数据,实现全天候生物数据连续监测。

值得注意的是,该芯片中还集成了一颗2.5D GPU。得益于此,黄山2S的图形加速性能比上一代提升67%,可独立高效地处理图形相关指令,让操作系统运行更加流畅。此外,芯片搭载的卷积神经网络加速处理单元,可以迅速识别疾病类型;以房颤为例,其识别速度是纯软件计算的26倍。

据悉,华米科技从2015年就开始布局上下游的芯片产业。在2018年,华米科技和英特尔、西数一起投资了RISC-V生态里最令人瞩目的公司SiFive,该公司正是由发明RISC-V开源指令集的UC Berkeley师生创办;同时还投资了做出RISC-V生态里第一颗商业化八核处理器的公司GreenWave。

2018年,华米科技曾发布全球智能可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两年后推出了第二代自研可穿戴设备芯片——黄山2号。

长期以来,在芯片设计、生产、封装和测试等全产业链路当中,国外企业遥遥领先。而人工智能兴起后,国内厂商正在全新赛道上弯道超车。

华米科技联合创始人、硬件技术副总裁赵亚军表示,黄山2S已经在今年(2021年)3月流片成功,后续将成为第三代Amazfit智能手表的核心芯片之一。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