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通 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个别地方仍有零星本土病例报告,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按照国家及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我市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具体安排如下:

一、7月份启动并完成15-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

二、8月份启动并完成12-14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同时完成15-17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三、9月底前完成12-14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四、针对前期备考等原因,部分年满18周岁的应届高中、中职毕业生和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未能及时接种疫苗的人员,于7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8月底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上述人群(禁忌症除外)请按照教育、卫健部门统一安排,有序做好疫苗接种。

五、7至9月份继续开展18-59周岁人群查漏补种工作,并持续推进60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确保全程接种、应接尽接。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供应相对充足,18周岁以上(户籍不限)无疫苗接种禁忌症人员可以通过单位或社区(村)预约,按告知时段到指定接种门诊接种,也可携带身份证自行前往就近接种门诊接种。

实践证明,接种疫苗是预防和阻断新冠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方便、最有效的措施。为了您和家人健康,请及时、尽早、有序完成全程接种。接种后,仍要继续遵守“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苗接种从你我做起!广大市民朋友们,请积极行动起来,履行应尽责任和义务,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建设幸福美好家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16日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