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滁召开

张韵声出席并讲话 沈强主持 张祥根 许继伟参加会议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李文刚)7月15日至16日,全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滁召开,总结专项工作阶段性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主持会议。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等陪同观摩或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推进专项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对标对表、纾困解难、靶向发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工作以来,各地各部门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强化组织领导,聚焦治理难点,有效落实包保,统筹检查指导,取得集中治理化解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要统筹谋划、合力攻坚,拧紧集中治理化解责任链条,进一步推动专项工作向纵深迈进。要将专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强化统筹、压实责任、紧盯难案、条块联动、源头治理再攻坚,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作出新贡献。

在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信访工作情况后,许继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此次会议部署,尤其是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各地经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科学的办法,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省信联办、省政府信访局通报了全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合肥市、阜阳市、芜湖市、省高院、省国资委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信访工作专题片。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滁州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南谯区综治指挥中心和同乐街道办事处、来安县新安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省政府信访局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