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吴劲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许继伟吴劲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

确保项目安全高质高效推进

348d36ba-11a4-4008-b9d0-27632b466667

市委书记许继伟、市长吴劲调研明湖中学南侧停车场项目。 全媒体记者卢志永摄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7月19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冒着高温酷暑率队深入我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看望慰问高温一线作业人员。他们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保质量、抢工期、抓进度,确保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安全高质高效推进。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金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龚健勇参加调研。

滁州高铁站综合枢纽工程及滁宁城铁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一派大干快上景象。许继伟、吴劲仔细查看现场施工建设展板,认真听取我市“十四五”及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情况。他们要求,要加强科学规划,优化线路走向,多方比选方案,加快推进沪渝蓉高铁滁州站规划建设,打造皖东铁路综合客运枢纽。要全力推进调整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一期、二期建设速度,力求滁宁城际铁路早出形象、早见成效。

明湖中学南侧停车场项目是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在现场查看规划设计图后,许继伟、吴劲要求要立足长远,研究透周边片区规划,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好宝贵的土地资源,确保规划不留遗憾、经得起历史检验。

龙兴路是城南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兴路绿廊工程是连接明湖和花博园的重要生态廊道。在项目现场,许继伟、吴劲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汇报,询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强调要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按照序时进度全力以赴往前推进,确保明年上半年完成主体工程,以畅通崭新的形象喜迎全省第15届运动会在滁举行。龙兴路绿廊工程要对标最美街道,按照山水名郡、十里诗廊的设计理念,打造一流示范路。

在滁州奥体中心,一派热火朝天建设场景,截至目前“一场两馆”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已经完成,项目计划明年3月底竣工。许继伟、吴劲对照规划图认真查看,听取施工方建设进度汇报,他们指出,滁州奥体中心是明年全省第15届运动会的主会场,也是我市重要的地标性建筑,承载着滁州百姓和社会各界的期待。要挂图作战,倒排时序,细化任务,排好“时间表”、绘好“进度图”、制定“任务书”,落实好周调度、旬调度、月调度机制,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紧锣密鼓、争分夺秒把工期往前赶,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同时要关心关爱高温一线作业人员的身心健康和劳动安全,为一线人员“送清凉”,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

龙蟠河以北至老化肥厂5.2公里的创业路老路正在进行改造。许继伟、吴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快推进属地地段改造进度,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尽快完成整体路段改造工程。

正在建设中的北沿江高速公路滁州至天长段项目是我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市东部区域横向高速通道的空白。许继伟、吴劲要求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滁州至天长段项目建设,把交通优势转化为区位空间优势,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重点谋划建设一批高速公路,确保“十四五”期间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在建里程站稳第一。要提高站位和胸怀,摒弃等靠思想,主动作为,快人一步,加快推进来六高速安徽段建设,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努力展现滁州担当作为。

在菱溪路上跨世纪大道立交桥工程项目现场,许继伟、吴劲指出要加快征迁进度,细化征迁任务,坚持和谐征迁,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各项任务。

滁州学院会峰校区地下过街通道是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许继伟、吴劲强调要优化规划方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最大限度方便学生和群众生活出行,把为民实事办实办好。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