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九高铁安徽段下月静态验收,年内通车

记者从安徽省投资集团获悉,上半年,省投资集团积极做好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累计完成铁路项目出资20.3亿元,参与投资的重点铁路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完成铁路建设投资158亿元。

合安高铁 新合肥西站站房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

合安高铁宁西、合九货车外绕线于2021年6月18日正式开通。目前新合肥西站站房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临建设施已完成,正在开展基础弃土外运。合安高铁上半年完成投资4.93亿元,开累完成投资229.29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69%。本项目安徽省承担征地拆迁费用及工程资本金约133.6亿元,其中省投资集团承担60%出资约80.16亿元。

安九高铁安徽段已完成铺轨,下月静态验收,年内通车

目前,安九高铁安徽段已完成铺轨,正在进行四电和站房等工程施工,计划8月份静态验收,9月份动态验收,年内建成通车,通车后将打通皖西南通道,进一步推进沿线经济发展。年累完成投资16亿元,开累完成投资133亿元,完成计划总投资168.95亿元的79%。本项目安徽省承担境内50%资本金43.5亿元,省投资集团承担安徽境内60%的资本金出资约26亿元。

昌景黄高铁安徽段建设过半,拟2023年春开通运营

7月13日,昌景黄高铁安徽段站前一标完成首架方向128孔箱梁架设工作,标志着项目建设正有序稳步推进。昌景黄高铁安徽段上半年完成投资15.9亿元,开累完成投资69.8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55.8%,计划2023年4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本项目安徽省承担境内征地拆迁工作和费用以及其余50%工程投资资本金共计23.68亿元,其中省投资集团承担60%出资约14.21亿元。

池黄高铁太平湖特大桥下月完成桩基施工

池黄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太平湖特大桥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水中主墩桩基础施工迅速推进,预计8月中旬完成全部桩基施工,完成后将转为承台施工。池黄高铁上半年完成投资17.6亿元,开累完成投资45.7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24.9%,计划2024年6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本项目安徽省承担征地拆迁费用以及50%工程投资资本金约54.24亿元,其中省投资集团承担60%出资约32.54亿元。

宣绩高铁全面进入主体工程建设

宣绩高铁已全面进入主体工程建设,路基土石方完成35%,桥梁钻孔桩完成35%,上半年完成投资13.6亿元,开累完成投资23.7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14%。本项目安徽省承担资本金107.7亿元,其中省投资集团承担60%出资约64.6亿元。

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开始承台施工

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Z3#主墩以及Z5#墩钻孔桩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承台施工,Z4#墩水上钻孔施工,灌注完成26根钻孔桩。正在开展土地报批和站房设计等相关工作。巢马城际上半年已完成投资10亿元,开累完成投资29.4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12%,计划2025年建成开通。本项目省投资集团需承担资本金128亿元的50%约64亿元。

合新高铁进行站前施工,预计2024年底建成通车

合新高铁正在进行站前施工,已完成投资6.8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2.4%,预计2024年底建成通车。本项目安徽省承担征地拆迁费用及工程投资资本金约136.64亿元,其中省投资集团承担60%出资约81.98亿元。

淮宿蚌城际铁路预计2024年底建成开通

淮宿蚌城际铁路正在进行拌和站、钢筋加工场、梁场、便道建设,预计2024年底建成开通。本项目安徽省承担征地拆迁费用及工程投资资本金约111.5亿元,其中省投资集团需承担60%出资约66.9亿元。

其他项目 阜淮、宁淮等4条铁路将全面开建

此外,阜淮、宁淮、六庆、扬马等项目先行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正在开展项目土地报批、接轨审查、站房设计、施工图审查等工作,力争尽早全面开工建设。沿江高铁安徽段正在开展规划选址、生态红线论证等前期工作,预计年内开工建设。(记者祝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