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完成第一阶段组网 “天启”实现两个“小目标”

随着天启星座15星(瑞金号)成功“上岗”,天启星座的在轨业务卫星达到14颗,这个提供数据运营的低轨物联网星座第一阶段组网完成。

记者21日获悉,完成第一阶段组网建设后,天启星座实现了两个既定目标:

——第一,星座的时间重返率达到1.5小时,即对地球中低纬度任意一个地点的信息采集实现1.5小时一次。

——第二,天启物联网系统地面终端实现了“百毫瓦”低功耗的目标,地面卫星终端的运行功率降低到0.1瓦(100毫瓦)。

据介绍,天启星座尚未完成全部组网,就已在智慧农业、水利监测、电力监测、煤矿水文、集装箱运输等行业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数据运营服务。

另据介绍,低功耗意味着天线尺寸、功放尺寸、电源功率和尺寸都可以做得更小,旨在满足物联网服务中海量终端的核心要求,即小型化、低功耗和低成本,未来将为没有地面网络覆盖的航海、航空、边远地区等物联网应用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

记者还了解到,天启星座计划于2022年年底前完成全部38颗卫星的组网。今年,浙江嘉兴、江西瑞金、陕西延安三市政府与星座运营方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以三个红色城市冠名三颗天启卫星的活动。首颗红色卫星“嘉兴号”已于6月18日发射,计划在9月发射“延安号”卫星。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