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检察“三个聚焦”推动司法利民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滁州检察机关坚持上下一体、同步推进,以“三个聚焦”将司法为民、便民、利民举措做实做细。

聚焦国计民生办实事。制定《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民事诉讼监督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同时成立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助力打造“亭满意”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合市工商联开展服务民营企业专项行动,用法治温情护航民企发展;针对滁州“三大水缸”“两大河流”达标治污开展专项督察,以检察公益助力江淮分水岭生态保护。

聚焦公平正义办实事。联合相关市政部门开展窨井盖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高空抛物和电梯安全检查公益大排查,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同时重拳整治“打假官司”,组织开展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活动,促进社会诚信和公平正义。着力以司法呵护亭城未来,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推动未成年人全面司法保护,健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相关机制。

聚焦社会治理办实事。严格执行“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司法救助”专项活动,以司法救助服务乡村振兴。市检察院以案释法促使被救助人息诉息访,在依法作出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书的同时,向需要终身服用药物的被救助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8万元,这是全市检察机关首例因行政行为检察监督而实施司法救助的案件。 (童晶晶)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