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多措并举降低暴雨影响 长三角铁路全力恢复运输秩序

记者昨日获悉,针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长三角铁路相关部门和单位采取多种措施,全力降低暴雨影响,努力恢复运输秩序。其中,合肥市区两大火车站组织力量为旅客做好退票、改签等服务。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部分列车出现晚点或者停运情况。据铁路部门介绍,已购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均不收取手续费。

如果旅客所持车票的发站或到站在停运区段内,未使用的情况下,则可办理全额退票。如上海虹桥-宁波的G7533次列车,运行过程中由于自然灾害,调整运行区段为上海虹桥-绍兴北,绍兴北-宁波区段停运。所持车票的发站或到站在绍兴北-宁波之间,未使用的情况下,可在票面乘车日起30天之内(含当天),办理全额退票。

如果旅客购买的联程票、往返票其中一趟列车停运,需办理联程票(返程票)车票退票,则必须在联程票(返程票)开车前办理,并同时携带停运列车和联程票(返程票)车票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均不收退票费。

列车晚点的情况下,旅客可在晚点列车实际开车前,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因列车晚点导致无法乘坐接续列车时,可到车站办理接续列车车票改签或退票手续,退票时不收退票费。办理接续列车车票退票,原则上在前程列车的票面到站或接续列车的换乘站办理。 (记者 苏晓琼 实习生 卢馨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