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 农民日报】安徽省天长市 乡村环境美起来

1627002507(1)

《农民日报》(2021年07月23日 007版)

“农村因生态而美丽,我们要用‘含清量’求‘含金量’。”安徽省天长市副市长陈学文说。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该市创新实施“五投法”,通过财政、整合项目资金、对接银行、群众自筹和集体经济等5种渠道,累计整合资金20多亿元,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环境美起来。

自2017年起,该市全面启动镇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先后投资2亿多元,建设管网总长度240多公里,日处理污水量3.5万吨,成为全省较早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同步全覆盖的县(市)之一。

在石梁镇污水处理厂,只见尾水排放池清澈见底,池中有小鱼游弋。“以前,乡镇污水随意排放,环境污染严重。现在有了污水处理厂,集镇生活污水全部由管网收集,乡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镇长陈国林说。

每天早上,新街镇李坡村的村民徐世林都会把家里的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开装袋,分别投进家门口的干湿垃圾桶内,这已成了全家人的习惯。“垃圾分类不仅能保护环境,还能变废为宝,一举两得!”徐世林说。

据了解,天长市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民生工程,采取“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模式,实行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生活用品试点,全市农村垃圾分类收集率明显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

天长市相关部门介绍,经过多年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截至目前,该市已建成乡村公厕130座,农户改厕2.6万余座,建镇村休闲公园63座。

孙海涛 汪启湖 刘宁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