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奋力打造全国地方改革样板地

许继伟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探索更多创造性引领性标志性改革 奋力打造全国地方改革样板地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 吕静远)7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围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和农村改革试验区创建主题,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金力,市领导秦仲鑫、徐保月、孙军、李宝君、吴晓峰等以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滁州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行使农村宅基地集体所有权指导意见(审议稿)》《滁州市宅基地农户资格权认定和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和《滁州市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听取关于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和统筹推进农村改革试验区创建工作,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工作涉及四项职责进展等情况汇报。

许继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有关会议及省委会议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对相关文件再深化、再完善,对有关工作再探索、再创新,选准改革突破的重点,稳步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以农村改革新成效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破难题、解新题。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排查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实行一月一调度,及时梳理,定期会商,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各项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入调研,把化解矛盾的路径摸得更精准一些,把解决问题的措施想得更周全一些。要做实方案,确保改革举措符合中央精神,体现省委要求,契合滁州实际。要提升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改革举措,提高改革效能,跟踪实施情况,加强实效评估,有针对性地解决短板弱项。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抓重点、提实效。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在统筹抓好今年既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同时,坚持抓主抓重,在农村综合改革、“放管服”改革、综合医改、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地要结合实际,按照因地制宜、典型引路、分类指导的原则,努力形成多点发力、亮点纷呈的生动局面,探索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滁州经验”。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协同高效,压责任、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和农村改革试验区创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把情况摸清楚,把政策研究透,把责任担起来,坚决杜绝“虚、推、拖、胡”庸政懒政怠政的现象,加快推进确权颁证进度,着力解决总体进度不快、工作进展不平衡的问题,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按序时进度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履职担当、抓实台账盘点、加强督察调度、注重总结提炼,持续探索更多创造性、引领性、标志性改革,奋力争当全面深化改革先行者,打造全国地方改革样板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