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许继伟主持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7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纪委机关、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检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文件上的批示精神;听取市林业局党组关于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市发改委党组关于《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的意见》的解读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对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办好党史主题展览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执行好各项纪律规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带头抵制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要求,结合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科学编制《滁州市松材线虫病除治五年攻坚行动方案》,开展疫情精准检测、疫源封锁管控、除治质量提升和健康森林保护四大行动,加大疫情防控投入力度, 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压实各级责任特别是乡村林长责任,坚持区域联防联控,加强科研攻关保障,抓紧抓实病害检测、疫木管控、阻截传播、检疫执法等工作措施,控制增量、消减存量,确保疫情风险稳定可控。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将《意见》中的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清单进行细化分解,对属于今年任务的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属于涉滁事项的要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对事关未来滁州产业发展的要列出计划分步骤实施。要研究政策,跟踪政策,紧紧围绕我市主导产业,确保重点项目顺利落地,确保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