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吴劲: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攻坚战

吴劲在全市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生命至上 全力防灾救灾 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攻坚战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7月25日下午,全省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会商调度视频会召开。全省会议后,我市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级要把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绷紧思想之弦,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突出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抓实抓细抓到位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台风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金力,副市长姚志、龚健勇,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会议。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5日12时30分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6日至30日我市有持续强风雨天气。鉴于当前严峻的防台风形势,我市于25日下午6点将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Ⅳ级响应提升至Ⅲ级。

吴劲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贯彻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和省长王清宪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防范在先、强化落实,充分调动一切力量,从短板处着手、向薄弱点发力、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周全考虑、周密部署,把各项防台风救灾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吴劲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全力防灾救灾。一是强化监测预警。要加强跟踪预报,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要科学研判,提前做好相关工作,腾出库容,让水库、湖泊务必保持在汛限水位以下。要高频发布台风暴雨、洪水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防范避险。要强化气象、水文短临预报预警,直接将预警信息传递到乡(街道)、到村(社区)、到基层防汛责任人,提高应对时效。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本地本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研判,突出地质灾害、中小河流、中小水库、涉山涉水旅游景区、尾矿库、井工矿山和危化企业,城市轨道交通、下穿桥、地下空间、建筑工地、低洼地区内涝,以及水上作业、渔业、交通等领域,周密部署,强化督导,全力消除隐患。

三是做好应急准备。市消防救援支队要做好队伍装备准备,适当进行力量前置,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市应急局要加强与军分区、武警以及专业抢险队伍、社会应急力量对接,及时通报情况,做好用兵准备。要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物资调运准备,对可能受洪水威胁的低洼地区居民,要超前安排群众转移、妥善安置,及时核实上报灾情,开展应急救助。

吴劲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起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做到组织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切实传导责任、传递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市防办要加强统一调度,及时汇总、掌握天气、汛情、险情、灾情以及行动情况等,加强情报沟通,加密会商频次,及时提出工作建议,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确保信息畅通准确、调度科学有力。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攻坚战。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