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滁州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大学习大宣讲。组建“县领导宣讲团”“高校专家宣讲团”等4个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354场次;开展“童心向党”等主题党史学习教育90余场次;开展“五老”讲党史活动,共邀请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45人次、讲党史78场次。

大活动大宣传。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征文、革命歌曲大家唱、全民阅读推广、文艺演出、展览展映等一系列活动。4月25日,由中宣部主办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小岗举办;4月27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特别节目在小岗录制完成,把党史学习教育影响扩大到全社会。同时,在媒体平台开展专题宣传,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抓特色促创新。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该县积极谋划安排好一批有凤阳特色的自选动作,充分发挥小岗村“两馆”、东陵村知青展览馆等阵地资源,组织开展亲历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等系列活动,开设党史“夜学课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办好“社区党校”,打造临西社区等20个“红色书屋”,组织开展“红色读书会”“经典诵读会”等活动。

办实事开新局。聚焦“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该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千家门、访百家企,开展问贫、问苦、问难、问计大调研,深入排查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共梳理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10个方面98个突出问题,部署安排31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韩延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